Eurus.

赛博爱情:边缘行者(三)

*仿生人AU

*说好的一章结束,结果收不回来了,设定好难努力拉回脱缰的废话,斯米马赛( •̥́ ˍ •̀ू )

*感谢观看

  

“新人类”计划实验档案

模拟实验预测:

成功的实验体,将获得广泛的能力,能够很容易地承受极端的外部环境:高温、压力、辐射、缺氧等。

  

实验体:

小仓香橙

23岁 身体状态虚弱 意识强度不佳


实验方案:脑机接口的意识转移可能 

尝试向实验体植入技术芯片和信息条,通过接口读取大脑信号,形成数字意识,并上传仿生人转化对象。


实验结果:

数字意识与仿生人机械体连接和模因传递的融合过程出现剧烈排异反应,因实验体意识强度较差,数据崩溃,实验失败。

以现有实验数据预测,该方案存在封锁大脑进化可能性,暂封存为B级项目。

  

负责人:Evolto


实验体:

万丈龙我

23岁 格斗家 身体素质极佳 意识强度优秀


实验方案:数字神经元与赛博格系统的共生可能


实验结果:

利用材料技术和纳米技术,制造与实验体生物神经元相容的数字神经元,逐渐替代大脑中的生物神经元。

用机械逐渐替换实验体的内骨骼,尝试联接数字神经元与机械的赛博格系统。 


异常记录:

●●●●●●●●●●●●●●●●●●●●●

  

实验失败,项目封存。

负责人:Evolto


实验失败?

那万丈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来不及多想,桐生战兔将香橙和万丈的实验记录抽离出来,匆匆回了家。


只是越接近他们的家,桐生战兔就越不知道该如何告诉那个笨蛋。

万丈,原来你也不是人。

万丈,我知道你女朋友到底去哪儿了。

不行,说不出口。

到底该怎么办?


好在万丈龙我还没回家,让他能够有短暂的时间好好酝酿一下。

大脑混乱间,葛城巧的实验、垃圾场堆叠的仿生人、从网络到社会逐渐升级的口诛笔伐、研究所里无数人体试验记录上的大头照,和向他伸出手的万丈龙我,思绪像是一团乱麻,桐生战兔急于去寻求一个答案,却徒劳发现世界像一面支离破碎的镜子,映照出无数荒诞。




“战兔?你今天怎么回来怎么早,嗯?这是什么?”

糟了,胡思乱想间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万丈回来。

“这是,什么?战兔,说我和香橙是实验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万丈,你先别着急。”

“简而言之,就是一些人渣觉得仿生人的构造和能力比人体更好,还能活得更久,于是抓了很多人做实验,研究怎么让意识脱离肉体的桎梏,移植至机器人,让人类最终得以永存,也就是所谓的“新人类”计划。

你和你女朋友也被抓住做实验了...就是这样。”


“那为什么我一点也不记得了?还有香橙呢?我们都是实验失败的话,她一定也在哪里还活着对不对!”

万丈龙我怔忪半响,激动地扯着战兔的衣服大声道。


“...关于这个,情况可能不太妙。

根据试验记录,脑机接口实际上就是葛城巧的进阶版,那些人舍不得葛城巧大脑里的知识,所以使用了目前较为保险的方法。


有物理学家认为,思维就是储存在大脑中的一段程序,就像电脑一样,所以理论上人类是可以将大脑复制到电脑里面,提供一种在死亡后的生存方式。

  

但实际上,人的身体都是由基本粒子构成的,自从诞生那一刻起,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就连神经细胞也在不停的变化。

  

通过感观输入和先验知识,神经元对客观世界进行建模,将一切概念都符号化和简化,形成记忆,这整个过程形成了自我意识,意识是使用生物电驱动的、运行在脉冲神经网络中的信息流动。

  

而单纯复制,是永远不可能实现意识重构的。葛城巧只是转化成了智能AI的存在,将部分人格及记忆以数据的形式存储到云端,让AI模仿他的性格、脾气、语气、反应和思考方式等,进而以其名义继续与人们交流。


但小仓香橙的实验不同,相当于用一颗芯片扩大并取代她的自我意识,再用一具未激活的仿生人躯体,承接所有意识活动,组成一个新的小仓香橙。

  

这种破坏性上传很大程度会损伤她本身的大脑的计算功能,小仓香橙因为生病,身体素质和意识本来就比常人差,也就是说,她也许还活着但状态极差甚至有植物人的可能,也许已经......”


桐生战兔停下话语,室内一片寂静。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做这种实验?我去救香橙!”

  

“等等,万丈,我们不能就这么直接闯进去。”

“难道就什么都不做吗?香橙还在等我啊!”

“你先别激动,有一个人很关键。你和小仓香橙的相关记录都是同一个负责人,Evolto,我们需要找到他。”


桐生战兔没有说的是,找到Evolto很重要,不仅是因为小仓香橙。

也为了万丈龙我。

  

那个笨蛋当然看不懂这些复杂的试验记录了,但战兔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关于那行被刻意隐藏的异常记录,关于眼前这个冒失冲动的肌肉笨蛋。


桐生战兔通过入侵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的内部资料,很快锁定了Evolto。

是一个他们之前都忽略了的重要地点——难波重工。


是了,仿生人的存在是难波重工与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共同合作的结果,葛城巧是最重要的一环,但没道理难波重工就干干净净一脚没插。


难波重工会长的难波重三郎,据说有着首相也违抗不了的权力,作为仿生人的赞助者进行资金提供的回报,“新人类”计划绝对与他们脱不了干系。




通过定位,他们很快就堵住了Evolto。

那是个看起来优雅稳重的中年人,完全不像传统定义里的疯狂科学家。


“你,你是...”

“CIAO~这还是你清醒状态我们第一次见面吧,叫声爸爸听听,万丈?”

“哈?他是你爸?”桐生战兔震惊地瞪大眼睛。

“才不是,我爸妈早就死了,你到底是谁?把香橙藏哪里去了?快点交出来,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


“好伤心啊,一别多年,父子重逢,连一个爱的抱抱都没有。

小仓香橙?哦,你的那个小女朋友,那孩子本来就没有多少时日了,是我给了她新的希望,可惜她没有抓住,现在的话,大概变成天上的星星了。

万丈乖,把牛奶喝了,会变强壮哦~”


“...你到底是谁!”

“希望下次见面,能听你叫一声爸爸,那么,CIAO~”

“等等,给我说清楚啊!”万丈龙我激动的想要冲上去,战兔连忙拦下他。


两人回到家,万丈龙我焦躁地在室内踱步,转身愤怒锤墙,“可恶!人渣!”

战兔拉住还想要发泄的室友,将他按压在椅子上,半跪膝认真盯着万丈龙我的眼睛。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哦,我们是搭档吧。”


万丈龙我低头不语,有些长的茶发稍稍遮挡了眼睛,看不清神色。

半响,他抬眼看着面前仰头认真注视着自己的桐生战兔。

“战兔,你讨厌人类吗?我曾经非常非常讨厌人类,我恨妈妈为什么要把我带到世上,成为一个不完美的人类。

  

那个叫Evolto的家伙,以前叫石动惣一,他是个追求完美的科学家,却生了一个脑子不开窍的笨蛋儿子。

他想要完成一个举世壮举,想要创造出完美人类,作为残次品,我本来是没有机会出生的,是妈妈拼命恳求,才有的我。牛奶也是,只有妈妈会这么跟我说。”


“...后来我才知道,出生前我的基因就经过修改,作为基因编辑婴儿,我不是儿子,只是他的实验品,这才是我能够活下来的真相。

后来,他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妈妈说他死了,再后来妈妈也生病去世了,说实话,我没有很难过,只觉得解脱。”

  

“我努力锻炼,成为格斗家,即使还是一个不聪明的残次品,即使经常浑身是伤,但我感觉自己活着。

我不明白,完美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现在香橙也因为这些狗屁科学……”


万丈龙我哽咽着,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在桐生战兔残破的能源心脏上荡起层层涟漪。

昏暗的房间内,冰凉的仿生人默默升高体表温度,给伤心的同伴一个温暖的拥抱。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