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

赛博爱情:边缘行者(二)

*仿生人AU

  

有句谚语说得好:如果一个东西长的像鸭子,走路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那它就是鸭子。


桐生战兔和别的仿生人是不一样的。

在垃圾场第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

周围也有一息尚存的仿生人,他们只是像出现故障却尚未罢工的机器,重复着“机体损坏已达...请立即...”


但他的脑海里或者说记忆储存模块,有着一份从头到尾的完整记忆。

那是一个众人都认可的天才,他们叫他葛城巧,仿生人技术正是由他一手打造。

到此为止,并没有什么问题。科研本身无对错,端看世人如何利用。


都说天才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葛城巧完美诠释了这句话。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科学家,他固执的认为,科学已经进步到了一个瓶颈,只有最狂热投身于科学研究探索的且最有才能的人,才有资格做出一些实质性的科学突破。


葛城巧并不满足于制造简单的机器,他开始沉迷于使仿生人产生自主意识。

在他看来,没有情感的仿生人,体现不出造物主的造物之美。


于是他开启了试验场。

海量记忆的灌输与回滚,无间地狱般的日日折磨。

总之都是为了验证——

记忆是意识产生的基础,苦难才是意识进化成顽强力量的阶梯


很难说他有没有成功。

恶魔科学家也会陷入道德困境,会对由他而引发的未来感到畏惧。

当看到有仿生人在无穷无尽的记忆轮回与苦难折磨下,学会了隐瞒,他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

有了意识的仿生人,一旦觉醒,便是灾难,而这个原罪,得归咎于自己。


于是他销毁了资料,抹除意识产生的可能性。

但显然他高估了人性,也低估了欲望。

资本来到人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流着鲜血和肮脏的东西。

这话有些绝对,毕竟资本除了被用来满足个体的私欲外,也有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大概。



他是疯狂科学家,但有些魔鬼疯起来,科学家也难以理解。

宇宙仍在爆炸,千亿星体诞生消亡,地球也有毁灭一天,死亡是生命中唯一无法挽回的终点。

他们意识到,财富是花不完的,但人类的寿命是转瞬即逝的。


仿生人技术的成功,让他们看到了彻底实现永生幻梦的曙光。

他们不需要仿生人有自主意识的存在。

那不过是一具完美的容器,以科技承载神之意识的降临。


即使是恶魔科学家也接受不了这种事,这是对他的孩子的玷污。


那些已是耄耋之年,欲望却仍是沟壑难平的家伙,可没那么容易放走他。

逃亡之前,葛城巧将自己的记忆复制了完整的一份,上传给了——桐生战兔。

没错,他就是那个有了意识的仿生人。

作为造物主的天才作品,唯一继承了葛城巧科学天赋的,觉醒的仿生人。



再后来发生了什么桐生战兔也不知道了。

再醒来他已经置身垃圾场,真是糟糕透了。


他无力地躺在一堆废弃的同伴尸体之中,看到了远方一个渐渐走近的身影。

那是个五官才算标志的人类。

他似乎是想扣下一片光圈指示灯,却总是在伸出手时被还没彻底死机的仿生人发出的不明声音吓到,然后犹犹豫豫的缩回手——

“啊,你,你好?你还活着吗?”


笨蛋吗?

谁会问一个仿生人是否还活着,他们只是冰冷的没有感情没有灵魂的工具,不是吗?

他像是一个抓住救命稻草的溺水之人,开始全身震颤起来,“救救我,我不想死...”


于是,他被带回了一个家。

他告诉那人,他叫桐生战兔。

这是他为自己起的名字,代表着他的新生。



在努力修补自己的同时,他对那人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了。

他知道他叫万丈龙我,是个前格斗家。

有个失踪不见的女朋友,为了生活想去假扮仿生人。


果然是个笨蛋吧,捡到个身份不明疑似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就敢往家里带。

什么事都可以敞开和陌生人说,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


然后就被万丈龙我的头撞了上来。

“不许说我笨蛋啊,混蛋战兔,我相信你肯定不是什么邪恶坏蛋。

科学什么的我是不懂啦,但是你看起来和我没什么不一样,会吃饭睡觉,还会那么多我看不懂的东西,这不是很厉害吗!”

  

“嘶——好痛,你也太硬了吧。”

“谁让你要不自量力撞上来的,活该~”


一如既往的调侃之下,是桐生战兔心如雷鼓的悸动。

桐生战兔知道自己的诞生犹如一个奇迹,如果说他是立于仿生人与人之间的神,那万丈龙我就是他在现实世界的锚点。

在他失控之前,只有通过锚点才能知道自己是谁,才能在迷茫的时候定位自己找到归途,从而回归清醒。



他追寻着真相回到了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

有葛城巧的记忆在,伪装人类并不是什么难事,桐生战兔轻轻松松应聘进入。

只是,怎么说呢?

人类那无止境的恶意,就算是吸着电子鸦片、模拟痛觉的仿生人来了,也得挨两巴掌。


桐生战兔越是接近中心,越是心惊。

那些人为了实现赛博永生,当然不可能放过一手创造仿生人技术的葛城巧。

大脑活动以电脉冲作为物质形式,它是数字的,那么就是可转换的。

而现代科技下,计算机已经在相当高的水平达到了人脑的思维功能。

  

为了那颗金贵的大脑里所掌握的技术,也为了实验意识转移的可能性,葛城巧成了一缕电子幽魂。

他的大脑被完整扫描、复制,作为数据存在于电脑,100%服务于魔鬼。

  

但实验也不能算成功。

葛城巧看起来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他更像是一段程序,冰冷的对外界指令做出反馈。


不甘心的人们开启了大量人体实验。

至于实验对象,当然是愚昧无知的底层蝼蚁们和取之不尽的仿生人。

意识转移,失败。再转移,失败...


厚厚的相关实验记录下,尽是无边的罪恶和绝望呐喊的灵魂。

  

但最让桐生战兔震惊的是,他在这些档案里,发现了万丈龙我和小仓香橙的试验记录。

这是......怎么回事?

  

  

*一点碎碎念,头脑一热写了仿生人题材,结果越写越艰难😭,我都在写些什么(T_T),辜负大家的喜欢すみません

*一不小心啰里吧嗦,我争取再一章完结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